跳到中間主要內容 :::
選單

會員專區 相關連結

首頁教育課程水水山林
:::

水水山林

2018.09.04
課程內容:
領域分類:自然保育、災害防救

教學時數:1小時

課程大綱:
  一台玩具車你把它拆解後,還能把它拼回去;但是有些物品一旦被破壞後就很難再恢復;例如:把一顆雞蛋打破了,蛋還有辦法恢復原本的樣子嗎?
  大自然也是如此!一旦被破壞了,還有辦法恢復原本的面貌嗎?透過自然觀察與體驗,並透過繪畫創作的方式,讓孩子勾勒出環境的美好,創作完後的破壞與復原,讓孩子醒思環境破壞後的傷痕,喚起他們對環境的愛護,透過行動的方式來解決環境破壞的問題。

教學目標:
1.覺知:透過觀察與自然體驗覺察環境問題
2.知識:認識動植物、水土保持設施
3.態度:瞭解環境復育的困難
4.行動:反思如何進行環境復育

能力指標:
1-3-1 藉由觀察與體驗自然,並能以創作文章、美勞、音樂、戲劇表演等形式表現自然環境之美與對環境的關懷。
3-3-1 瞭解人與環境互動互依關係,建立積極的環境態度與環境倫理。
4-3-1 在面對環境議題時,能傾聽(或閱讀)別人的報告,並且理性地提出質疑。

教學地點:探索步道、水土保持教學區

融入在地特色:
  於此透過場域的地形特色與場域自然資源,引導學童觀察與感受自然的美好、發現當地的環境問題(土石流)、瞭解當地的今昔的環境變遷與園區有利於水土保持的措施,並於活動中畫下自己所感受的自然環境,透過講師引導瞭解被破壞的自然環境復育的困難,覺知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回列表

回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