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間主要內容 :::
選單

會員專區 相關連結

首頁教育課程九族環教之旅-環境教育文化保存課程
:::

九族環教之旅-環境教育文化保存課程

2017.01.01
課程內容:
臺灣原住民以前一共分成9族,但現在已經增加到16族,所以「九族」就變成臺灣原住民文化村的專有名詞,園區內有阿美族、泰雅族、排灣族、布農族、卑南族、魯凱族、鄒族、賽夏族、雅美族、邵族及賽德克族、卡那卡那富族等12族的屋舍介紹;另外噶瑪蘭族、太魯閣族、撒奇萊雅族、拉阿魯哇族這4族暫無專屬屋舍建築,但將會分階段蒐集逐漸加入讓國人了解。
九族文化村-原住民部落區在103年8月5日正式通過行政院環保署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證書字號(103)環署訓證字第EC108006號,是國內通過環境教育法4年後,第一個以文化保存領域獲得認證通過的主題樂園,現在民眾都可以在這裡透過課程的參與,深度認識文化和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課程豐富教學生動】
九族文化村以原住民部落區申請通過環教場所認證,在文化村各部落區提供國小、國中、高中以上含社會人士等不同程度的課程方案。遊客可以選課、預約安排學習體驗。
所有課程設計以各族的文化體驗為主,並透過參觀與實作,帶引學員從認知、情意和技能三方面去重新認識原住民各族文化。最重要的是課程導入文化與生態的契合與認知,讓學員對環境和人文的相互關係產生了解與興趣,並獲得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
尤其是實作的DIY課程部分,簡單易學,卻又具啟發性,讓學員透過實作的體驗,深刻認識臺灣原住民的手工藝和民俗文化。

【周邊文化資源多采多姿】
參觀九族文化村的原住民部落區,最大的好處,其實除了上面提到的多種課程選擇外,周邊的文化意象和展演,包括娜魯灣劇場、九族文化博物館等資源的整合,更是保證九族環教之旅豐富多采、讓學員滿載而歸的保證。

活動簡章報名如下:
https://www.nine.com.tw/webc/html/download/download.aspx?pdf=201412071621290.doc

回列表

回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