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生態06-尖山埤江南-醉月小樓.JPG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1. 全國唯一擁有自有水庫的觀光遊樂業。
2. 獨木舟、漆彈全國最大水陸探索渡假園區。
3. 全國唯一常態提供水庫獨木舟體驗的觀光遊樂業。
4. 雲林以南唯一連續10年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特優等觀光遊樂業。
5. 全國唯一國營事業自營觀光遊樂業,金字招牌、品質保證,好安心。
6. 全國設置最多AED緊急救護設施的觀光遊樂業,好貼心。

跳到中間主要內容 :::
選單

會員專區 相關連結

首頁全臺樂園地圖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

繼續閱讀  嘉南平原風景著名全臺,各具特色的旅遊景點星羅棋布其中,由台灣糖業公司經營的「柳營尖山埤渡假村」,以秀麗的自然景觀、完善的設施規劃以及親切的專業服務,成為南臺灣別具特色的渡假勝地,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於觀光局的考核評鑑中,自97年起連續榮獲特優等觀光遊樂區的殊榮,再加上水庫週遭靜謐清幽的山水景緻,有如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在這裡,搭著遊湖船可以欣賞到湖岸邊的葉葉垂楊葉葉楓及湖面上葉葉扁舟葉葉蓬的美景,並且享受臺南道地的獨特美食。且讓自己及家人揮去生活的庸碌與繁忙,到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攬勝、賞景、享受森林浴或野炊露營,暢徉於山林之樂。另外園區為豐富遊園行程特別規劃有漆彈、遊湖、踩船、獨木舟及游泳SPA的行程,讓每位來渡假的旅客,都能抱著滿滿的美好回憶返家。

樂園特色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全國最幸福百甲山水,兼具休閒、渡假、生態、環教等多元旅遊,提供住宿、休憩、餐飲服務的全方位渡假村。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春天來到柳營尖山埤渡假村,入口即見那櫻紅盛開的桃紅陣雨樹,豐姿綽越著片片洋紅,迎接那絡繹不絕的賓客,百花盛開自是不在話下,正如盛唐杜拾遺「百草競春華,麗春應最勝」用來寫景尖山埤渡假村滿眼綠意是再適合不過的。
春的溫度是四季中最宜人的,漫步在尖山埤湖畔,享受著水分子無聲滋潤肌膚,透著些許微涼,也透著無比暢快,誰說春神只眷戀那花草呢?停佇大壩上,望向翠竹倒映的天然墨色,在春日裡何止多了幾抹青綠?想欣賞這神仙畫境,還真要趁著春意來到尖山埤呢!
12.jpg
11.jpg
09.jpg
10.jpg
夏日之於南瀛,常令人誤以為是炎炎的代名詞,誰曉得在尖山埤渡假村竟是如此消暑,湖畔清涼的泳池與園區內大片綠蔭不說,光是全台唯一常態的水庫獨木舟體驗便是難得一見的絕佳消暑體驗,更何況還有台糖沁涼甜美的冰棒、老少咸宜的水上腳踏船。
如果帶小朋友一起來尖山埤渡假村,這裡更是孩子們的天堂,不但可以住小木屋來場森林浴,或是團體露營烤肉、搭遊園車、共乘遊湖船、童心園的沙坑攀岩,人多還可以來場漆彈對決。夏日可以游泳、體驗獨木舟探祕;玩累了,來支台糖冰棒消消暑,到尖山埤渡假村只需多帶件衣服,一切盡在歡笑中。
夏季的尖山埤水庫依然湖景迷人、水波盪漾,較之往常更加秀麗清晰,明艷照人,池畔支支陽傘伴著躺椅,彷彿來到峇里島的渡假勝地,隨時來場不灼人的日光浴,隨著輕柔音樂進入悠閒的放空時段,遠眺湖光山色,身心靈瞬間得到解脫與補充,讓夏日陽光自然轉化成源源不絕的綠色能量。
13.jpg
16.jpg
15.jpg
14.jpg
秋天的尖山埤渡假村氣候最是舒適,空氣中自然散發一抹閒適,道路兩旁的槭樹自然染上秋意,若是位詩人肯定在此住上一個秋天。搭乘園內遊園車,繞行湖畔林蔭步道,觀賞秋季泛黃的湖景,不經意的落葉打在肩頭,抬頭望見松鼠們嘴裡滿滿,正忙著張羅過冬的食物,秋意似乎並不怎麼悠閒,反倒呈現出許多躍動生命的旋律,隱隱發生在旅人的偶然間,尖山埤的秋,是個令人感覺細膩的季節。
遊湖船依然來往穿梭在尖山埤湖面,秋天的晨霧為湖面蒙上一層白紗,所幸,南瀛的秋天並不如何涼,夏日的雁鳥仍在水庫旁棲息,似乎並沒有冬遷的意思。露營區傳來孩子們陣陣的嬉鬧聲,秋天正是學生戶外活動的重要時刻,來到尖山埤體驗自然中的舒適與挑戰,順便閱讀到尖山埤水庫之於台糖的歷史性,使得人文素養自然而然的融入生活經驗中,學生們在熱情奔放下亦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18.jpg
19.jpg
17.jpg
20.jpg
尖山埤的冬天不下雪,但寒氣壟罩下,湖面嵐霧靄白勝似雪,山濛竹隱、日暉相映,活脫水墨仙境就在眼前,比起元四大家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或是南宋山水名家夏圭的《溪山清遠圖》絲毫不見遜色,此時的尖山埤山水於畫家的眼中必定如獲至寶,非將其全然入畫不可。
晚霞暮色,是尖山埤渡假村冬季的絕景,站在映虹橋上欣賞冬日緩緩落下,絲毫不覺蕭瑟,反倒充滿驚艷,眼見天空中溫暖和旭的一片橙黃雲彩,搭配靛藍中帶著青紫的晚霞,冷暖色調在天空盡情融合出宇宙才有的壯麗與協調,超越任何大師所能為之的極致美感,短暫絢麗,卻又無比含蓄,更可貴的是,湖面上同步放映著雙重表演,這種超大份量的美麗,就是尖山埤渡假村每日上演的冬景。
地址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電話 / 傳真 06-6233888 / 06-6233666
官網 http://www.chiensan.com.tw/ 粉絲團 fb粉絲團
樂園認證
督導考核競賽特優等督導考核競賽特優等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標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標章
入園時間 8:00-17:00
交通指南 http://www.chiensan.com.tw/
多元服務
住宿住宿 露營露營 餐飲餐飲
其它服務 1. 生態導覽、遊湖船、遊園車、腳踏船、漆彈、露營烤肉、獨木舟、SUP
2. 宴會、會議
相關認證
穆斯林友好餐廳認證穆斯林友好餐廳
其它認證 中餐廳低碳飲食行動標章

回列表

回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