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圖片 Hi,訪客您好

登入
HOME主題教案

小墾丁渡假村 ICON小墾丁渡假村

主題教案照片分享
主題教案照片分享
主題教案照片分享

南國自然教室的基地

  • 教學地點

    小墾丁渡假村
  • 教學領域

    科學探索
  • 教學對象

    國小高年級
  • 推薦小鎮

    永靖社區【葛鬱金:阿嬤的太白粉】
教學時間 / 發行年度

共三節,120分鐘 / 109年

設計理念
主題發想

墾管處聯合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的眾多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營造多贏的在地深度旅遊,包括人文社會、史地、藝術、食農、自然、健體、語文、綜合操作等等,讓國境之南、墾丁國家公園不再只是春呐、海水、墾丁街,屏南社大加入攜手社區努力,營造多面向的南國風貌。基於交通時程考量,想一窺眾多風貌,兩日以上的行程可免於走馬看花,進而深度體驗幅遠廣大的眾社區探索活動,宜分區規劃進行以減少活動轉換間的車程虛耗。所以,多功能住宿休憩的基地是值得考慮的。位處九棚、滿洲、里徳、永靖、港口等社區往來樞紐、行腳休憩之所,地處滿州的「小墾丁渡假村」是觀光局評鑑優等園區,更是值得考慮之一。

教學理念

1.縮短各社區體驗的交通時程,讓學生的時間與精力花在探索體驗而不是車上的高歌、補眠、3C、看影片。
2.行腳的基地不僅僅是住宿功能,還可以是多功能取向,包括
(1)雨天備案的休憩、娛樂
(2)引入異業結盟、社區資源,或進「村」教學或「村」外探索體驗
(3)「村」內夜間活動:付費專業生態導覽,免費村內遊憩設施、觀星、林木間漫遊。
(4)鄰近社區的「村」外夜間活動:里徳社區的「浮浪槓」室內外打擊樂團欣賞體驗與季節限定的賞螢,永靖社區的低山草原坡吹夜風、觀星;天上與地下,大果藤榕DIY室內活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