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AJ320 1.jpg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帶給遊客的是大自然的震撼,探訪其中,羅列眼前的是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色,有傾洩岩碧波似龍鱗的燕庵,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有懸崖峭壁的安定彎,還有屹立雲霄、傲視群林的神木,杉林溪園區四季皆有主題花卉,猶如森林奧運會般讓造訪者目不暇給,感受到杉林溪的生態魅力。

【四季花卉主題】
1~2月 郁金香.櫻花
3~4月 牡丹.台灣杜鵑.水晶蘭.紫藤
5~6月 台灣蝴蝶戲珠花
5~8月 繡球花
7~8月 昆蟲季.賞夏螢
9~11月 賞鳥
11~12月 水杉.賞楓.葉牡丹.賞冬螢

跳到中間主要內容 :::
選單

會員專區 相關連結

首頁全臺樂園地圖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

繼續閱讀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帶給遊客的是大自然的震撼,探訪其中,羅列眼前的是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色,有傾洩岩碧波似龍鱗的燕庵,有石壁自成的天地眼,有懸崖峭壁的安定彎,還有屹立雲霄、傲視群林的神木,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並有猶如森林奧運會般的自然景象,園區引進數萬朵荷蘭鬱金香,搭配白、紅鴿、紫紅白色和羽葉牡丹和金鐘花等,形成一整片的杉林溪森林花海,園區內並有牡丹花海展耀眼前,讓入住其中的您目不暇給,感受到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的生態魅力。

樂園特色

杉林溪 (1).JPG
杉林溪 (2).jpg
避暑賞花漫遊森林呼吸
春季-牡丹.jpg
春季-櫻花.JPG
春神來了我知道,牡丹盛開雲霧嬝。每逢春季萬物復甦,杉林溪進入百花爭艷的時節,賞牡丹、櫻花林還有台灣杜鵑、紫藤花,目不暇給絢爛繽紛,吸引熟門熟路的愛花人屢屢到訪,慕名而來的初訪者更是驚艷不已,無疑是個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造訪的秘境。
由園區自行栽種的牡丹花是杉林溪春季的景觀主角,杉林溪擁有全台最有名、最大最美的牡丹園,為台灣牡丹花園的代表。盛開時朵朵飽滿,白如玉、紅如珠、緋紫萬千。每逢冬季11~2月更可觀賞到特殊寒牡丹品種陸續提早綻放,正式花期3月~4月。
每年盛開的櫻花也是不可或缺的嬌點,杉林溪櫻花品種繁多,以柔美粉紅花瓣為盛,吉野櫻、富士櫻都是廣受歡迎的賞花品種。另有山櫻花不僅是台灣原生品種,在日本也廣受歡迎。盛開季節從溪頭到杉林溪的公路沿線及園區內隨處可見。櫻花果實富含蜜汁,成熟時柔軟多汁,每年賞花時期常可見美麗的鳥兒快樂的覓食與鳴唱。
屬於台灣特有種的杜鵑花,樹高達10公尺,杉林溪的台灣杜鵑形成的大片森林是台灣面積最大、數量最多也是最壯觀的一處,花期約在4月中下旬到5月初。
夏季-瀑布.jpg
夏季-繡球.jpg
熱浪來襲,夏日高溫已突破35℃,海拔1600公尺杉林溪卻是涼爽宜人的20℃!杉林溪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幻無常,盛夏之際更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夏季的杉林溪除了避暑渡假賞花,更是觀星兼賞螢的好選擇!
杉林溪園區內擁有三座瀑布,岩洞奇景的松瀧岩瀑布、氣勢磅礡的青龍瀑布和靈異俊秀的龍粼瀑布,5~9月的雨季是瀑布水量最大,也是氣勢最雄壯的時節,盛夏消暑來到杉林溪更要趁機大口呼吸,把滿滿的負離子吸入體內,洗滌一身疲憊讓身心重新充滿能量。
數十朵或數百朵花聚生成球狀的繡球花,就像一個待嫁姑娘手中捧著大繡球,花色會受土壤的酸鹼度不同而影響,常見有碧藍、紫紅、桃紅、粉白等顏色由園區自行改良,不僅將開花季節提前到4月,更延長開花時間,幾乎到9月都還可見其蹤影,於6~8月其壯觀程度達十萬餘朵。讓遊客感受到花卉溫柔之外,也有磅礡氣勢的一面。
暑假在園區還可以享受夏季螢光閃舞的盛宴,杉林溪每逢六月底至七月份園區將出現數萬隻高山螢火蟲(紋螢),紋螢雄蟲翅鞘黑色,體長僅約5mm至7mm;母蟲翅鞘退化無法飛行。約六月下旬至七月下旬大量出現,園區依每年出沒狀況,舉辦觀賞高山螢火蟲活動,並安排專業老師導覽解說。
秋季-水杉.JPG
秋季-楓紅.JPG
天氣轉涼,掌葉槭、青楓、楓香、水杉和銀杏等變色葉植物陸續換新妝。於杉林溪最早亮相的是掌葉槭,水杉也慢慢漸黃再轉紅,楓香、青楓和紅榨槭再接力上場,讓杉林溪賞楓期由10中下旬開始持續到年底,迎接訪客一起來欣賞深秋楓紅的美麗景象。
水杉是冰河時期孑遺樹種,因此有植物「活化石」之稱,秋冬季節,水杉樹葉漸漸轉變成金黃、橘黃,色彩變化豐富,因此,水杉林成為賞楓季節最熱門景點;去年園區更加種500株水杉,形成水杉大道,期待每年可見其換上新妝的美麗景色。
杉林溪的自然環境,孕育的螢火蟲種類繁多,還有罕見的冬季賞螢─台灣特有種冬螢「鋸角雪螢」,11月在杉林溪園區群聚飛舞。鋸角雪螢每年於11月大量出現,在茂密森林邊緣,從入夜開始,就可發現點點黃綠色螢光,自草叢中緩緩升起,有如林間飛舞的精靈!
冬季-雲海(修).jpg
漫漫冬季,大地和森林進入沉睡休養生息的時節,杉林溪的景觀依舊變化無常,除了繽紛艷麗的郁金香外,還有平地少見的碩大葉牡丹,以及冬季特有的壯闊雲海,為旅客帶來休養生息的紓壓之旅。
當令的花季主角 郁金香於12月底登場。郁金香素有夢幻之花、花中皇后美名。杉林溪每年從荷蘭進口8~10萬顆種子,從元旦到農曆新年盛開艷麗無比的郁金香,展現大片花海的景觀,加上荷蘭風車及如茵草坪,帶來平面與立體的視覺饗宴。
滿遍園區的數萬餘株碩大色彩鮮艷的葉牡丹,不賞花只觀葉,它是高麗菜的近親,因葉型與牡丹花相似而得名。遇低溫葉片才會變色,呈紫紅、淡黃或白色多種顏色,適合氣候涼爽的中高海拔氣候,且出現霜景時葉牡丹撒上一層碎鑽石非常美麗動人。
冬天的霧氣與初春的溼潤氣息,煙雨瀰漫,水含情山含笑,沿途的雲海景觀層層山巒雲海,就在眼前的壯闊延綿不盡,令人震撼!冬季造訪杉林溪,山水留韻逍遙自在,猶如人間仙境。
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電話 / 傳真 049-2611211 / 049-2611216
官網 http://www.goto307.com.tw 粉絲團 fb粉絲團
樂園認證
督導考核競賽特優等督導考核競賽特優等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標章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標章
入園時間 24小時
交通指南 http://www.goto307.com.tw/location/
多元服務
住宿住宿 餐飲餐飲
其它服務
相關認證
其它認證

樂園影音

  • 2022年杉林溪櫻花預告

  • 2021年杉林溪黃金水杉預告

  • 杉林溪四季之美

  • 2016 杉林溪 櫻花空拍

  • 全台第一抹楓紅 杉林溪如仙境

  • 2014 杉林溪森林馬拉松

  • 發現杉林溪之美

  • 民視綜藝娛樂頻道-重溫杉林溪

  • 中天電視台-生活百分百

回列表

回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