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御守亭狐狸.jpg 綠舞莊園日式主題遊樂區 位處蘭陽平原濱海遊憩區帶中心點的綠舞日式主題園區,是唯一兼具景觀、人文藝術、生態與休閒遊憩之日式庭園渡假園區。園區鄰近蘭陽溪、宜蘭河與冬山河三河匯流出海口,評為蘭陽八景龜山朝日最佳核心觀賞點,四方田園阡陌環繞,雪山山脈、中央山脈映入眼簾,獨一無二的迴遊式日式庭園,讓人盡覽美景,心曠神怡。園區內設有展演廳、美術館、輕食館、櫻花茶屋、御守亭、探索樂園、水陸婚宴廣場等空間場域及多樣化的植栽景觀,並規劃各式主題活動與導覽解說,同時滿足全客層的遊憩需求。

跳到中間主要內容 :::
選單

會員專區 相關連結

首頁全臺樂園地圖綠舞莊園日式主題遊樂區
:::

繼續閱讀 位處蘭陽平原濱海遊憩區帶中心點的綠舞日式主題園區,是唯一兼具景觀、人文藝術、生態與休閒遊憩之日式庭園渡假園區。園區鄰近蘭陽溪、宜蘭河與冬山河三河匯流出海口,評為蘭陽八景龜山朝日最佳核心觀賞點,四方田園阡陌環繞,雪山山脈、中央山脈映入眼簾,獨一無二的迴遊式日式庭園,讓人盡覽美景,心曠神怡。園區內設有展演廳、美術館、輕食館、櫻花茶屋、御守亭、探索樂園、水陸婚宴廣場等空間場域及多樣化的植栽景觀,並規劃各式主題活動與導覽解說,同時滿足全客層的遊憩需求。

園區特色摘要:
1.迴遊式庭園設計與植栽
園區採迴遊式景觀庭園設計,區內種植近200多種植栽,建構出一沙一世界、一木一哲學的嶄新日式庭園風格,宛若一最動人心弦的四季庭園交響曲。
2.日式展演廳
為全日式榫卯工藝特色建築,整棟由加拿大檜木建造而成,窗鄰、走廊均在日本完成精緻細部加工後運至台灣,並聘請10多位日本技師來台以傳統榫接工法,耗時1年多建造完成,從木材取得、製造、運送過程均符合環保碳足跡的規範要求。未來將不定期推出日本舞、三味線等日式傳統表演或身心靈課程,堪稱全台唯一、佇立在大自然裡的日式展演廳。
3.綠舞美術館
美術館共有3層樓近300坪,主題外觀採大面落地玻璃通景式設計,每扇玻璃,仿若一幅會變動的畫作,順應時節將大自然的四季變幻與庭園美景引領入景。館內初期展出創辦人蒐藏藝品與畫作,未來將不定時舉辦各種人文藝術講座、音樂會及生活美學相關策展。綠舞美術館將成為蘭陽平原孕育人文藝術種子的核心基地,深耕在地,放眼國際。
4.水陸婚宴廣場
全台唯一的戶外水陸婚宴廣場,湖中設有全台唯一摩西橋,可在紫藤花廊與落雨松的浪漫湖邊舉辦婚禮、戶外party或BBQ。場地可開放預約作為婚紗拍攝、戲劇取景、戶外酒會與各式發表會用途。
5.御守亭
設有綠舞吉祥物狐狸裝置藝術-烏咪(Umi)、娜咪(Nami)以及繪馬褂亭,供遊客祈福、許願、拍照。
6.輕食館及櫻花茶廊
由頂尖餐飲團隊,堅持以搭配時令,就地取材的全新概念推出創意料理,如綠舞招牌日式御便當及日式和菓子。輕食餐廳開放團體預約,可依客人需求製作專屬佳餚。

樂園特色

綠舞日式 (3).jpg
綠舞日式 (1).JPG
欣賞日式庭園造景設計
春.png
春遊綠舞,體驗櫻花樹下野餐的美好,感受全台最美日式庭園與文化藝術。在展演廳穿著浴衣、欣賞日本傳統榫接木造工藝、淡淡黃檜及日本藺草幽香,讓您猶如置身日本兼六園。此外,充滿藝文氣息,占地300坪,採大面落地玻璃通景式設計的綠舞美術館,更有油畫、木雕、銅雕、枯山水及骨董珍玩伴您細細賞玩。
綠舞園內更有免費的滑草、射箭及魔法氣球教學等活動,亦可自費體驗繪馬褂、狐狸面具DIY或乘船遊湖。可愛萌度破表的吉祥物烏咪、娜米不定時出現在園區與您互動唱跳,讓您在綠舞共度歡樂的春遊親子時光!
夏-2.jpg
夏-1.png
到綠舞迎盛夏,在全台最美日式庭園的定位下,我們與日本同步,推出綠舞夏日祭3大風物詩,”浴衣、太鼓、阿波舞”,讓您不用出國,也能在全台最美的日式庭園內體驗到日本的夏日祭典。除典雅的日式展演廳與充滿文藝氣息的美術館外,與騎士堡合作的「綠舞奇幻森林」、「櫻花茶廊市集小舖」、「綠舞碼頭時光遊湖」、「幸福綠舞手洗舍」、「舞饌食堂夜間和風餐廳」更讓您歡樂精彩玩不停。周周精彩的演出活動及園內最貼心的服務讓您在遊園過程中感受到綠舞的用心與美好。此外,每年五到七月會吸引與螢火蟲同樣具有環境指標意義的彩裳蜻蜓,這種擁有黃色翅膀,遠看像是黃斑蝶的蜻蜓目前除條竹苗山區外,只有綠舞才有;而七八月亦能在園內見到為數不少的獨角仙及鍬形蟲。盛夏,讓我們一起在綠舞舞動熱風,迎接更多的精彩!
秋-2.jpg
秋-3.png
爽朗、舒心,秋遊綠舞,猶如置身日本兼六園。綠舞日式庭園利用地勢高差的迴遊式庭園設計,以瀑布、溪流、湖泊、拱橋、石燈籠、御守亭造景,以及黑松、真柏、櫻花、日本九重葛、樟樹、青楓等超過200多種、上萬株植栽創造出全台最美之日式主題園區。在綠舞,四季庭園的景觀變化猶如一首美麗的四季交響曲。
建築是空間的藝術,是一種看得見、摸得到,在視覺上對空間的感受;而音樂則是聽覺上的藝術,雖然它看不見,也摸不著,但是我們的的確確能感受到它的存在。法國文學家羅曼‧羅蘭曾說:「藝術是一種享受,是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來綠舞,可以同時徜徉在這兩種藝術的美好之中,讓我們一起沉澱心靈,擺脫塵囂,秋遊綠舞,感受『建築是有形的音樂,而音樂是流動的建築』之美好。
冬-1.png
冬-2.png
冬天,觀雨落之美,在綠舞日式展演廳賞銅花落水鏈流動意境,觀屋簷雨水,順銅鏈慢慢流洩而下,聽其悅耳響聲,原先惱人的雨水,瞬間成為大自然的音樂家,為生活更增添幾分禪味。此外,在充滿文藝氣息的美術館榻榻米區,刷上幾道日式傳統刷抹茶、品些許時令和果子更添愜意。寒梅著花綺窗前,樹林花紛飛。雨美、花香,在綠舞冬季庭園交響詩內溫暖度過寒冬。
地址 26841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459號 電話 / 傳真 (03)960-3979 / (03)960-6972
官網 https://www.dwsresort.com.tw/park/ 粉絲團 fb粉絲團
樂園認證
督導考核競賽優等督導考核競賽優等
入園時間 09:00–17:00
(購票時間:09:00–16:00)
(如遇特殊情況,將另行公告)
交通指南 http://hotel.dwsresort.com.tw/map
多元服務
住宿住宿 餐飲餐飲 泡湯泡湯
其它服務
相關認證
其它認證

回列表

回頁面上方